2013广州车展

网上车市

车市首页 » 资讯 » 杭州车市 » 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观景平台着火 27名被困人员获救

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观景平台着火 27名被困人员获救

2010-03-24 16:01 来源:杭州网  编辑:励瑶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

      

 海水救火派不上用场 调动18辆水罐车扑灭大火

据了解,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观光平台发生火灾后,虽然四周全是海水,但对于扑救来说,基本没用。原因有二:海中平台离水面有二三十米高,抽水泵无用武之地;海水含盐量高,对消防救火设备损耗大。此次火灾,消防部门调动了8个中队18辆水罐车现场救援,终将大火扑灭。    

慈溪人民医院一名45岁伤者可能系跨海大桥施工工人      

15点20分,杭州网记者赶到慈溪人民医院,急诊室胡医生告诉记者,中午11点左右有一名工人来医院就诊,右小腿粉碎性骨折,开了住院单。据旁边的工友描述,伤者为杭州湾跨海大桥施工工人,45岁。但是记者没有在慈溪人民医院住院部找到该伤者,医生表示,住院单开了,但是患者并没有在该医院就住。       

官方发布:27人获救 大桥通行顺利       

据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蒋善平介绍,经过现场工人和消防人员的全力扑救,大火在上午10点半左右被完全扑灭,消防人员从火灾现场营救了27名被困人员,没有人员伤亡。       

当时一名工人因吸入过多浓烟而中都昏厥,在现场经过简单抢救后,被送往医院救治。      

目前,财产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。        

这场火灾对杭州湾跨海大桥的通行没有造成影响。     

现场采访:焊接火花酿大火         

14点20分,杭州网记者从现场发回报道,火灾现场已被封锁,并贴上了火灾现场封锁公告,工作人员在外围拉起警戒线,现场也有警察在四处巡逻。      

在火灾现场发现了一辆施工单位用车,从汽车车顶、玻璃、车灯的烧焦情况来看,当时火势相当大。据记者了解到,由于工作人员在观景平台钢铁焊接作业时,冒出的火花吹向木板而引起火灾。         

火灾发生后,从慈溪等地集结的18辆水罐车火速赶到事故现场,1个多小时后,大火被扑灭。还有一批消防队员进入火灾现场进行排查,以防余火复燃。      

被困人员顶开顶篷贴板逃生 被消防人员用升降梯救出          

14点17分,杭州网记者通过目击者获知,现场有近30名施工人员,被困不超过6人,疏散20多人。火灾发生后,在顶楼装修的被困人员顶开顶篷贴板逃生,被消防人员用升降梯救出。    

杭州网记者从离事故发生处最近的慈溪人民医院了解到,截至上午11点多,慈溪人民医院接到1名跨海大桥施工受伤人员,腿部受伤。    

消防在扑救中      

 服务区工作人员:我看到消防车、120急救车、特警车不断开来   

13点57分,杭州网记者现场获知,着火点为杭州湾跨海大桥一正在施工的海中平台(又称海上观景台),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陈先生告诉记者:“上午9点30分,我听到消防车警笛声,看到宁波往上海方向大量消防车、120急救车、特警车开往大桥,一直到10点多,这些车辆不断。现在施工人员已经撤回来了,但是估计被困的不止20人,因为这些施工人员每天都会经过这里。”      

初步调查:大桥海中平台装修工人焊接时迸出火花引起燃烧        

据初步调查,今天上午,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浙江精工装修工人在焊接一层吊顶龙骨时,由于风大,焊接火花溅入一旁的挤塑板,引起燃烧。

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着火 已救出20余名被困人员        

今天中午11点50分,杭州网热线(85052222)接到李先生报料,杭州湾跨海大桥一工地着火了。         

今天(23日)上午10时许,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正在作业的海中平台着火,宁波已派出20余辆消防车赶往现场进行救援,目前救出20余名被困人员。11时许,明火被消防人员扑灭。据了解,现场还有4到5名人员被困,消防人员正在现场救援,具体起火原因还待查明。        

据宁波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称,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浓烟滚滚,对第二、三车道的通行产生较大影响,截至目前还没有封道措施,海中平台两段已经做好卡口的预备措施。

 


 

(编辑 励瑶)

分享到:
热点资讯

24小时本周本月

更多>>
·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
·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
·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
·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
·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·之诺1E
·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
·奥迪A4L最高优惠7.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
·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.88-18.88万元
·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
·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.98万起
·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
·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
·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
·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·之诺1E
·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
·奥迪A4L最高优惠7.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
·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.88-18.88万元
·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
·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.98万起
·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
·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
·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
·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
·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
·DS 5LS预售14.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
·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
·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
·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.88万 现车销售
·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
·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